2010年9月27日星期一

忆初中

今日重踏入母校发觉昔日的美色依然,但人事已非。走在这熟悉又陌生的地方一切回忆涌上心头。仿佛看到自己第一天踏进中学的模样。那天下着很大的雨,我好像可怜虫似的一个人找着课室。面对着不认识的同学、老师、新的环境,心里担心得很。不过,一切担心都是多余的。

起初,我还以为直升中一会和一班超厉害的同学共处。还好,我进的班级是例外的。我班可是全校最吵、最坏、最不听话的一班。刚开始时,我有点埋怨为何他们都不听课。后来,我也加入了他们的行例。我身为一个学长整天在课室吵吵闹闹。几乎每堂课都在与人聊天。 聊天事小;讲福州话事大。因为在学校一律不可讲福州话,每讲一句罚10仙。但是,我还是照讲。这就造就了现在的我-只有福州话比较厉害,别的语言“半桶水”。

我们班可为学校写下了不少历史。一,拿最多次整洁比赛最后一名的班级。我们可怜的班长几乎每个星期都要上台拿整洁最后一名的挂牌。二,被国文老师罚跑36圈。因为太吵,老师拿我们没有办法就叫我们去草场跑36圈。有些人很努力跑成功跑了36圈,而我却只跑了7圈。以上皆是不好历史。其实,我们也有给学校写下好的历史。我们班在PMR拿到不错的成绩。校长一直认为我们这班会考到很烂的成绩。但是,我们的成绩证明了一切。虽然我们吵吵闹闹,但是我们还是最棒的。

而我自己也做了不少丢脸的事。中二时,我曾被老师罚坐在课室外。理由是没有交功课。我身为一个学长没有做到好榜样,让我一直很自责。而且,我也常常作弄别人。拿黑板擦拍在椅子上,害同学整个裤子白白的。更离谱的是拿着扫把追着同学打。 从楼上追到楼下;再从楼下追到楼上。现在想起来觉得自己很可笑、幼稚。

我在初中时有个让我很气的小名叫做“肥姐”。其实,只有一个人会称我肥姐。肥姐的由来是托身材的福。起初,我还蛮讨厌他这样叫我。但是后来他在我的纪念册留言写着希望我永远都长得胖胖的,这样他就可以永远叫我肥姐。好想对他说:“你现在依然还可以叫我肥姐,因为我还是以前那样。”

最让我高兴的是认识了一帮好朋友。 他们现在一些还在读大学;一些做工了;一些已经当别人的老公、老婆了;还有些已经当爸爸妈妈了。在这我不忘跟你们道谢:“谢谢你们,2002年东华毕业生。让我渡过开心及充满回忆的三年初中。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